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2020年秋学期第一次专题学习会

作者: 卫爱国   审核人: 岳红印   文章来源: 材料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9-30

窗体顶端窗体顶

9月28日下午,在学院第一会议室,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学期第次专题学习,学习《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要求》、《习近平: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省高校领导干部暑期学习培训班在宁举办》、《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在行动》6个文件,院党委书记陈志华主持学习会。材料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各党支部书记列席了本次学习会。

陈志华书记以《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学习认识和思考》为题做了重点发言,他认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一个国家的制度和制度执行力的集中体现,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适应时代变化,要增强制度办事依法办事意识我院上下要形成良好的以制度管人、管事,营造公平正义的工作氛围,推进学院民主管理科学化水平。今年上半年,学校党委巡查组反馈意见中提出我院需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当前我院在党建、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方面需进一步强化制度意识,坚持与时俱进,增强制度的科学性、针对性以及全面性,进一步提升我院管理水平和效能。

院分团委副书记孙莉以《如何才能增强当代大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为题做了发言。她认为,要充分利用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宣传教育主阵地,要下大力气解决好大学生高度关注的民生问题,增强大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认同,要在学生中积极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增强大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情感认同。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