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2020年春学期第五次专题学习会

作者: 卫爱国   审核人: 岳红印   文章来源: 材料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7-07

窗体顶端

7月6日下午,在学院第一会议室,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春学期第五次专题学习,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习近平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5个文件,院党委书记陈志华主持学习会。材料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各党支部书记列席了本次学习会。

副书记朱凌以《关于进一步加强我院纪检监察工作几点思考》为题做了重点发言,他认为,作为学院兼职纪检工作人员和院党委纪检委员,第一要强化责任,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注重防范,把风险挡在发生前,从源头防范,把矛盾化解在萌芽时,多措并举,实现监督责任全覆盖。第二要求真务实,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加以认真解决。第三要率先垂范,坚持做好个人廉洁自律工作。

院分团委副书记孙莉以《关于我院如何强化大学生纪律意识,增强学生遵纪守法观念的几点看法》为题了发言。她认为,近几年来,高校学生的纪律意识越来越淡化,学生对学校纪律的认同感较差,无视校纪校规现象时有发生。这与当代社会、家庭、学校和学生个人的心理特点是密切相关的。积极探索大学生纪律意识淡化的原因,及时开展教育工作,改善引导途径和方法,对大学生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我院强化大学生纪律意识,增强学生遵纪守法观念要从加强学生的日常教育规范管理,严格执行建立全方位、立体化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机制等几个方面做起。

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科员卫爱国以《浅谈国家治理视域下我院学生法治意识的培养》为题分享了个人体会,他认为,首先学院应将法治意识培养贯穿于学生学习、活动、生活的各个方面。其次要提供人力物力支持,还要提供政策支持,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法治意识创造平台。最后,要建立起以辅导员为主专业教师为辅的一支政治素质坚定、业务能力过硬的法治教育师资队伍,并定期对其进行培训。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