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2020年春学期第四次专题学习会

作者: 卫爱国   审核人: 岳红印   文章来源: 材料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6-27

窗体顶端


626日下午,在学院第一会议室,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春学期第次专题学习,学习《习近平:放眼世界,我们面对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2020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政府工作报告、《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政府工作报告》、《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和《盐城工学院2020年意识形态安全专项工作方案6个文件,院党委书记陈志华主持学习会。材料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各党支部书记列席了本次学习会。

副院长罗驹华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重要论述,进一步守初心,担使命》为题做了重点发言,他认为,作为盐工的领导干部,应该做到以下几点:做政治过硬的盐工人,做理论自觉的盐工人,做学术突出的盐工人,做作风优良的盐工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也是全体盐工人的终身课题。

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郭群娜副主任以《如何克服疫情影响,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为题结合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分享个人体会。她认为,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首先帮助毕业生理智看待疫情下的就业形势,其次要多措并举将毕业生就业工作做精做细,再次要全员全方位开展大学生素质教育,最后要强化对特殊毕业生全体的帮扶。 

副院长诸华军、院党委副书记朱凌、院分团委副书记孙莉、院教务科科长陈东勇、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岳红印就本次专题学习会作了补充发言。

陈志华在会上指出,我院的中心组学习既按照学校要求,又注重效果。本次会议特别提到的立德树人和学生培养问题,我们要反思急功近利的教育和内心深处的爱国主义教育谁走得更远,根据社会多个典型可知,我们培养学生要具有长远眼光,要培养得才兼备的社会人才,要培养学生为国担当、为国做贡献的精神,只有把个人事业的成长是建立在集体利益和为国家做贡献的基础之上才能体现个人价值,我们教师要培养学生深层次的内涵精神,做好课程思政和学生思想引领工作,真正做到立德树人。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