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院举行2023年秋学期第四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

作者: 卫爱国   审核人: 唐浩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12-25

1225日上午,材料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知达楼B314会议室举行2023年秋学期第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围绕《概念验证中心在未来高校的建设》《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等内容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学院党委书记唐浩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院长罗驹华以《概念验证中心在高校的建设》为题进行了领学,他认为,概念验证中心建设的模式多文化的,可以是政府为主导,也可以高校和科研院所为主导,可以是综合服务类型的,也可以是专业领域服务类型的。

副院长诸华军以《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的重要意义》为题进行了重点发言,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我国和世界发展的历史新方位,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对科技创新发展进行了顶层设计和系统谋划,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部署推进一系列重大科技发展和改革举措,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重要论述对我国科技发展方向、理念与路径做了系统性战略谋划,指引我国科技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丰富了国家科技发展理论与实践。

学院教科研主任陈东勇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为题进行了重点发言,他认为,我们学院也要坚持科技创新,推进科研工作更进一步,增强我们学院的科研能力,并将科研成果反哺教学,提高学生对专业前沿的认知,同时也要将科技创新的成果用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与地方发展同向同行,提高地方经济发展的科技含量和市场竞争力,履行高校的培养人才、发展科技和服务社会的职能,作出材料学院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