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工作 >> 正文

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2022年秋学期教育培训活动(一)

作者: 韩朋德   审核人: 唐浩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9-21

2022年9月21日下午,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知达楼B314,开展了2022年秋学期教育培训活动(一),教工第一党支部20余名教工党员参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刘超主持。

诸华军、吴其胜、陆晓旺、杨凤玲、何寿成等五位同志结合自己的工作,分享了理论学习文件的学习心得体会。诸华军副院长分享了《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学习心得,他表示:乡村振兴各项政策,最终要靠农村基层党组织来落实。乡村振兴,关键在人、关键在干。必须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不断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本领。要广泛依靠农民、教育引导农民、组织带动农民,激发广大农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投身乡村振兴,建设美好家园。吴其胜老师分享了《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学习心得,他表示:将坚定不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作为一名新时代高校人民教师,肩负着科技自立自强、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使命;作为一名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的科技工作者,坚决为打赢新材料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作了应用的贡献;作为一名研究生导师,我们在人才培养中,要注重学生原始创新能力的激发、爱国情怀的融入、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的形成、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引导。

陆晓旺老师分享了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学习心得,他表示: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新时代新征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高质发展上持续用力,织密社会保障安全网,就一定能让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杨凤玲老师分享了《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学习心得,她表示:要真正做到解决生态环境问题不止于此,我们要在每个人心中都种下“保护环境”的种子,也要以自身绿色低碳的行动浇灌它,并且以国际化视角考虑全球环境问题,加强合作,共同参与环境治理,为子孙后代建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努力实现人类与自然的可持续发展。何寿成老师也分享了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学习心得,他表示: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必须切实践行“两山”理念,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升民生福祉,提高生态环境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深化国际交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最后,刘超指出各位党员能够按2022年秋学期学习计划研读《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等六个文件,认真领会文件精神,扎实有效地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坚持学以致用,以用促学,不断用理论武装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