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工作 >> 正文

材料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建与业务融合交流会

作者: 张柳   审核人: 朱凌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3-10


2022年3月9日,在知达楼B314举行了材料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建与业务融合交流会,会议由材料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王金山同志主持,支部委员张柳和王魁共同组织,第二党支部党员同志参加。

王金山同志首先强调以党建为引领、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需要每个党员同志协同努力,共同推进。会上,每位党员同志都对如何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表了看法。金属材料工程系主任杨子润老师表示,以党建促业务,需要我们高校教师多走出校门,多与企业对接并展开合作。庞绍平教授提出,大学教师不仅要起到教书育人作用,还要做好自己为学生树立榜样形象,做学生的人生导师,同时在课程教学中多融入思政元素,培养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高分子与复合材料系丁亮老师提到,可以在科研团队内部多开展党建工作,推进党建与业务的互相融合。还有老师表示,在教学中除融入思政元素外,还可以适当灌输一些科研知识,培养学生科研兴趣,了解国内外科研动态,增强学生使命感及责任感等等。

最后,王金山同志对本次交流会做了总结发言,希望各位老师能再接再厉,以党建为引领,以业务提升为核心,扎实推进党建与业务的深入融合,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基础上,努力提升科研本领,多为社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