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工作 >> 正文

材料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专题片《零容忍》集中学习活动

作者: 韩朋德   审核人: 朱凌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1-17

2022年1月15日晚上20:0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了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第一集《不负十四亿》集中学习活动,材料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20余名教工党员参加,活动由支部书记刘超主持,支部委员韩朋德和陈晖共同组织。

电视专题片《零容忍》是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电视台联合摄制,共分五集,分别为《不负十四亿》、《打虎拍蝇》、《惩前毖后》、《系统施治》、《永远在路上》,选取16个案例,采访纪检监察干部、有关审查调查对象及涉案人员、干部群众140多人,生动讲述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反腐败斗争的故事。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教工党员集中观看了第一集《不负十四亿》,该片选取了公安部原副部长孙力军政治团伙案、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原院长马林昆案和国家开发银行原党委书记胡怀邦案等3个典型案例,揭露了案例中存在的腐败问题、不正之风、特权现象,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一贯坚持的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的鲜明政治立场,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为十四亿人民谋幸福。

50分钟的专题片为各位教师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观看完《不负十四亿》,各位党员反响热烈。作为老党员和院领导代表,院长奚新国同志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百年党史中蕴含着丰富的智慧和力量,对于我们党员干部来说,没有任何一段历史,能够比党史带来更深的警示、启示与借鉴。我党从苏区时期出台的第一个反腐败法令,到坚决打响新中国“反腐第一枪再到十九大以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反腐决心。女性教师代表施庆乐同志表示了解到国家对反腐的坚定和决心,无论是与利益商人深度勾结,还是充当黑势力的“保护伞”,国家对这些腐败现象都是坚持“零容忍”的态度,这使党风廉政建设更加深入人心,深入骨髓!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做到自我约束,自我警示,爱岗敬业,做好本职工作。年轻教师代表王明东同志表示犯案人员都在我党身居高位,他们完全忘记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贪污腐败,以权谋私,那么等待他们的必然是法律的制裁;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将一如既往秉持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对腐败分子零容忍

最后,支部书记刘超强调,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各位党员教师要始终与党中“零容忍的态度保持一致,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身作则,廉洁自律,恪守底线,才能无愧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