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工作 >> 正文

材料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 “百万师生共上‘四史’大课”学习活动

作者: 宋娟   审核人: 唐浩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2-01

   2021年12月1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第党支部在北校区知达楼材料学院第二会议室观看“百万师生共上‘四史’大课”之新中国史专题,材料学院教工第党支部20余名教工党员参加,由宣传/纪检委员贺盟主持。

学习以视频形式进行,视频中分别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的三位学者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三个专题形式带领大家深刻理解新中国70多年的历史进程。首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智在《“当惊世界殊”的新中国史》专题中,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70多年的历史,就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并取得巨大成就的历史。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徐川在《峥嵘岁月稠:沿着脉络学新中国史》专题中,沿着年度时间次序,把新中国发展进程中具有典型意义的人和事放在历史脉络中进行讲解;南京师范大学王磊在《敢教日月换新天: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伟大成就》专题中,重点讲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伟大成就,阐述了新中国成立后党带领人民改天换地的豪迈实践。

作为材料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学习活动旨在引导教工党员通过“四史”学习,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激发全体学生党员以史明理、以史增信、以史崇德、以史力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