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工作 >> 正文

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明初心”主题党课

作者: 高姗   审核人: 朱凌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6-18


 

618日中午12点半,在学院第一会议室开展“学党史,明初心”主题党课,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高姗主讲,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党课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是梳理党史发展的脉络,其次是介绍一百年的艰辛与辉煌,最后是明确党史学习的意义。在讲课开始之前,高姗老师播放了一段近期热度较高的电视剧《觉醒年代》的花絮。视频以1915年《青年杂志》问世到1921年《新青年》成为中国共产党机关刊物为贯穿,展现了从新文化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建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讲述觉醒年代的百态人生。看完让人热血沸腾,激动万分。回首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学习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才能不断从历史的经验和教训中汲取养分,才能为未来的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只有加强对党史、国史的学习,才能了解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的苦难辉煌的历程。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更应该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才能无愧于革命先辈们的建设与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