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工作 >> 正文

材料学院教工第二支部开展第四次党史学习活动

作者: 宋娟   审核人: 岳红印   文章来源: 材料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5-12

5月12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材料学院虚拟仿真中心,开展了第四次党史学习活动,材料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20余名教工党员参加,活动由宣传/纪检委员贺盟同志主持。

贺盟同志带领各位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部分内容;组织委员宋娟同志带领各位党员一起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精神》。然后,观看了由中央宣传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等共同摄制的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第一集《新中国诞生》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视频。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是近代以来无数仁人志士奋斗牺牲的结果,是二十八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战争取得的结果。七届二中全会,绘制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蓝图,提出了“两个务必”。人民解放军百万大军横渡长江,国民党政权宣告覆灭。民主人士汇聚北平共商国是。毛泽东写下《论人民民主专政》,为新的政治协商会议作了理论上的准备。新政协筹备会讨论《共同纲领》,讨论确定国名、国旗、国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正式通过。10月1日开国大典,由此,开辟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

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就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等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对于做好全局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我市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工作实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多种形式讲好生动感人的革命历史故事,铭记和发扬先烈英雄“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筑牢初心使命,凝聚起一往无前、勇于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重大风险挑战的精神力量。

安晶同志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体会以及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的观后感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王魁同志就《我们走在大路上》的观后感进行发言,表示我们要以一以贯之、一往情深、一往无前、一身正气的精神面貌走在大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