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工作 >> 正文

材料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第一次党史学习活动

作者: 韩朋德   审核人: 朱凌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4-08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励各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47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北校区知达楼314会议室,开展了第一次党史学习活动,材料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20余名教工党员参加,活动由支部书记张霞主持。

张霞带领各位党员一起学习了《如何研究中共党史》、《我们党的一些历史经验》等2篇毛泽东重要论述;宣传委员韩朋德带领各位党员一起学习了《在北方局党校整风动员会上的讲话》、《对起草《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的意见》、《用中国的历史教育青年》等3篇邓小平重要论述;组织委员施庆乐带领各位党员一起学习了《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七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八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2篇江泽民重要论述。重视学习和总结历史,善于借鉴和运用历史经验,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各位党员通过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了解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光辉历程、理论成果、宝贵经验和伟大精神。

  

然后,各位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官网观看了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广电总局、中共江苏省委联合出品的百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其中第一集亢慕义斋第二集老渔阳里的秘密第三集改造中国与世界第四集播火使各位党员了解到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董必武等党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最初传播马克思主义,在北京、上海、长沙、武汉等地建立中国共产党党组织的故事。

支部书记张霞强调,各位党员应端正态度、认真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要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