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工作 >> 正文

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回顾党的历史,不忘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郭群娜   审核人: 朱凌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12-03

 

1128-29日,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了“回顾党的历史,不忘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28日中午,支部全体党员来到茅山纪念馆参观学习了新四军艰苦卓绝的革命精神。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坐落在江苏省句容城东南二十五公里处的茅山镇,纪念馆展厅面积三千五百多平方米,展馆分五个部分。展出各种珍贵文物和历史资料二千多件,用声、光、电、多媒体等高科技手段,再现了陈毅、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业绩和光辉形象,再现了当年新四军与苏南人民浴血奋战的悲壮场面。

1129日,支部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走进上海战役总前委旧址总前委旧址和纪念馆,不时驻足观看,在讲解员的详细介绍下,了解总前委为革命事业艰苦奋斗以及战士们不怕牺牲的光辉事迹。旧址纪念馆是第二代核心领导人 邓小平同志战斗生活过的地方,目前,丹阳市总前委旧址纪念馆已成为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江苏省全民国防教育基地。

经过两个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将铭记历史,继承并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强化党性修养,不忘初心和使命,砥砺奋进,为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