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工作 >> 正文

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专题学习会

作者: 韩朋德   审核人: 朱凌   文章来源: 材料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11-13


1111日,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北校区学院314会议室,开展了专题学习会,学习《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的文件精神,教工第一党支部20余名教工党员参加,学习会由支部书记张霞主持。

文件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事关统揽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明确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是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保证;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领带动学校党建质量全面提高的固本之举。

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需要各位党员齐心协力,共同完成。文件要求,一是强化党对学校的政治领导,二是坚定干部师生政治信仰,三是突出育人工作的政治标准,四是增强学校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五是提高领导干部政治能力,六是涵养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七是落实高校党的政治责任。支部书记张霞强调,各位党员要将文件精神学深悟透、把握要义,把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的具体措施逐一落细落小落实,同时要对标看齐、开展攻坚,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学校党的政治建设,打好学校党的政治建设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