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工作 >> 正文

材料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模范集体,汲取榜样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韩朋德   审核人: 陈志华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10-19

1018日,材料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赴扬州宝应县柳堡镇和西安丰镇开展学习模范集体,汲取榜样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华及10余名教工党员参加。

柳堡是革命老区,有着拥军的光荣传统。当年柳堡二妹子民兵班为祖国的解放事业,主动送子、送夫参军,在纷飞的战火中用小船、扁担加入支前队伍。那一个个动人的故事至今仍使广大教师党员心潮澎湃。透过历史硝烟,走进新时代的二妹子民兵班,接过爱国拥军的接力棒,按照继承传统做专人、爱军习武做强人、经济建设做能人、精神文明做新人的要求,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谱写了一曲曲闪光的青春之歌。参观之后,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张霞的带领下,面对党旗举起右手,用高昂的声音重温了入党誓词。

下午,全体党员来到西安丰镇江苏红枫园(新四军文化园)参观学习,馆内设七大展区,以丰富的革命文物、详实的文史资料、生动的表现形式,真实记载了新四军在苏中地区波澜壮阔、英勇抗战的光辉历程,充分彰显了革命先辈们坚定信仰、对党忠诚、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教工党员们深切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带领新四军在极端恶劣的环境中创下光辉业绩的来之不易,同时也深刻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们的革命才会取得不断胜利。

此次学习模范集体,汲取榜样力量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教师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教育洗礼,广大教工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更好地立足本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爱岗敬业、勇于创新,为推动党的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