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旗飘飘 >> 正文

共叙感悟,共话发展——材料学院召开毕业生党员座谈会

作者: 郭群娜   审核人: 唐浩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5-27


526日下午,在北校区知达楼第一会议室,材料学院召开“共叙感悟,共话发展毕业生党员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唐浩、院长奚新国、副院长罗驹华、副书记朱凌、专业系主任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出席,2022届毕业生党员参与。

唐浩指出党员身份是一份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他希望毕业生党员胸怀爱国之情,用共产党人的信念坚定自己,用盐工的精神鞭策自己,不辜负党和学校的培育;加强理论学习,坚持知行合一,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绽放青春光芒;持续关注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母校永远是广大校友坚强的后盾,希望同学们常回家看看。

奚新国对毕业生党员们提出了几点嘱咐和要求。首先,不管走到哪里,都不要忘记自己是一名党员,做人做事要符合党员身份;其次,步入社会之后要发挥“盐粒子”品格,让自己成为一个对社会有价值的人;再次,毕业离校期间发挥示范作用,引领广大毕业生遵守校规校纪,感恩师生情谊,做文明离校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唐浩、奚新国为毕业生党员发放毕业生党员纪念包:党员学习书籍、《中国共产党章程》、入党誓词、致全体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朱凌宣读《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

会上,63名毕业生党员依次发言,分享自己的学习成果和毕业去向,回忆在学校度过的美好时光,感谢学校和党组织对自己的教育培养,表达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念,并结合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体会,着重对党员教育、学生成长平台搭建、就业质量提升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B交通1801班王澳明谈到:“大学期间最深的感受就是学院老师的温情,无论是日常授课还是考研指导,每一位老师都非常有耐心和方法,让同学们感受到人文关怀,这种情感是校园生活一份美好回忆。与会党员纷纷表态,毕业后,要以踏实的工作业绩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努力为母校增光添彩。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在学院与毕业生之间搭建了良好交流平台,提升了学院对学生党员培养教育的针对性及实效性,有利于提升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引导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对教育毕业生党员更好的走向社会、服务社会发展和国家建设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