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旗飘飘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党建工作研讨会

作者: 郭群娜   审核人: 唐浩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5-04

 

54日上午,在北校区知达楼第一会议室,材料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交流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唐浩主持,院长奚新国、副书记朱凌出席,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各党支部书记分别就支部党建工作思路、工作方式方法创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载体拓展、意识形态研判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奚新国就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主动深入了解师生的思想动态,掌握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二是抓住关键、强化重点,加强对毕业生工作的研判,主动关心就业困难、学业困难等问题的学生,积极组织帮扶,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严格落实信息员制度,建立健全意识形态风险防控和信息反馈机制,加强舆情管控,提升处置能力。

唐浩总结强调,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要进一步提高党建意识和工作水平,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一要抓学习,促引领。把理论学习当作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强化思想引领。要抓特色,促创新。根据支部的实际情况,不断创新方法,创新载体,抓出特色,全面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要抓落实,促发展。坚持深入师生党员,加强调查研究,有针对性地对症施策,把解决思想问题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推动学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党建工作研讨会交流了党支部建设的新理念、新方法、新经验,有利于今后进一步推进学院党建工作的研究和实践,从严落实基层组织建设的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