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武汉理工大学赵修建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    审核人: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6-09-17

9月16日上午,在知达楼三楼材料学院会议室,武汉理工大学硅酸盐工程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赵修建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长吴其胜主持,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参加。

赵修建教授以《能源环境与新型玻璃材料》为题,介绍了武汉理工大学以建筑材料的节能、保护环境和营造舒适的生存空间为目标,在功能建筑玻璃及其多功能集成化方面开展的一些列研究工作,还介绍了可在毛细管内表面制备致密薄膜的全反射薄膜空芯光纤、高活性TiO2光催化剂材料的制备及其在玻璃自清洁中的应用等方面的研究成果。

赵修建,博士生导师,国家973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首席科学家、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际玻璃协会TC23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硅酸盐学会常务理事兼特种玻璃分会副理事长、全国建筑用玻璃标准化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学科领域为玻璃与薄膜材料。主持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40余项,发表SCI论文300余篇、著作7部,获授权发明专利4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