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温兆银教授被聘为我校兼职教授

作者:    审核人: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5-06-19

6月19日下午,学校在我院举行兼职教授聘任仪式,聘请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温兆银为我校兼职教授。校长葛世伦向温兆银教授颁发了聘书。材料学院院长吴其胜、书记吴登国、人事处副处长花爱军、科技处副处长邓育新、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侯贵华、材料学院副院长焦宝祥等参加聘任仪式。

温兆银教授,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固态离子学及储能电池的研究工作。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面上项目、国际合作、科技部支撑计划、863、973等的40余项研究项目;科研团队研制的中国首个,世界上容量最大的650安时单体钠硫电池,实现了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近1兆瓦时钠硫电池储能站并网运行,团队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上海市劳模集体、中国科学院先进集体等称号,大容量储能钠硫电池项目荣获2012年度上海市技术发明一等奖;2007年入选上海优秀学科带头人计划,2009年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2010年入选上海市领军人才、国家科技部“十一五”国家计划执行突出贡献奖,2012年获得“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公开发表科技论文220余篇,申请专利80余项,培养博士和硕士研究生30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