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姜翠凤博士为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    审核人: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5-05-26

5月26日下午,材料学院姜翠凤博士在化工楼重点实验室报告厅作题为《贵金属纳米材料聚集增强双光子荧光效应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吴登国主持,材料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本科生80多人参加。

姜翠凤博士从贵金属纳米材料的光学性质及双光子激发技术研究背景分析开始,结合贵金属的应用发展现状,主要讲述了贵金属纳米材料聚集增强双光子荧光效应、贵金属纳米材料的制备及在双光子传感中的应用等方面内容,特别讨论了利用双光子技术和金纳米材料聚集,在血清中检测凝血酶的应用实例。随后姜翠凤博士还介绍了她在中国科技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学习经历,鼓励同学们积极考研,为理想而努力拼搏奋斗。最后,参加报告会的师生针对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本次学术交流活动获得圆满成功。

姜翠凤博士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化学专业,主要从事贵金属纳米材料的制备及双光子性能、磁性/贵金属纳米复合材料制备及应用的研究。相关研究工作发表在Nanoscale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 Letters等国际期刊上,其中单篇被引最高次数29次。

姜翠凤博士为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