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向阳携行,共创未来”心理健康团日活动

作者: 高姗 葛荣   审核人: 朱凌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4-22

                               

 疫情的不断反弹和蔓延给在校大学生带来很大的生活变化。学校封校已一月有余,学生的身心倍感压力。疫情无情人有情,材料学院借助团委的号召和影响力,组织大一、大二年级开展“向阳携行共创未来”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加强学生对疫情的认识,调节心里压力,放松心情。

 

 

 

在此次团日活动中,每个班级积极策划活动方案,为了能激发同学的参与热情,大家奇思妙想,用不同的方式开展此次活动。活动分为线上与线下两种形式。组织线上活动的班级,以播放心理健康的相关讲座和视频为主要形式,心理委员作具体示例分析,同学们积极发言,讨论自己在这个时期的心理困惑,充分展现了在疫情防控下各班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与创新性。带领同学们了解近段时间新冠疫情发展情况,学习如何防疫,如何调适心理状态,如何锻炼身体提高免疫力,认识了情绪与我们生活的密切联系。使学生们认识到,除了身体健康,提高心理的免疫力也十分重要。本次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团日活动既帮助学生提高了文明素养和心理素质,又极大缓解了疫情带来的焦虑情绪,确保学生的心理健康,取得了积极的效果。

 

 

B金属202班 线上活动

组织线下活动的班级,内容形式更加丰富,通过心理知识教育、有奖问答和游戏互动等环节,在愉快游戏的过程中,学习心理知识,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做调差问卷,与信任的朋友打开心扉,互帮互助解决心中的困惑;心理剧的演绎,将心理学的专业知识同舞台剧的形势有机结合,生动的展现大学生不同的心理状态;带领班级同学进行手语操表演,传递爱和温暖。

 

 

B材料201班 线下活动

目前全世界都处于疫情的笼罩之下,我们能做的就是遵守国家的规定,不给国家添乱,在学校里照顾好自己,听从学校的相关安排,保证在疫情下的我们心理依然健康无忧。通过开展心理健康主题活动,学生们会更深入体会到良好的身心状态是应对疫情的根本保障,相信他们会以更为积极阳光的心态来面对疫情以及疫情所带来的各种影响,相信不久的将来,一切美好都会伴随着春风款款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