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向阳携行,共创未来”团日活动

作者: 王俊   审核人: 朱凌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4-13


为加强心理育人工作建设,构建温暖和谐育人环境,营造积极健康校园文化进一步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引导学生培养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411日下午5:30B能材213团支部于盐城工学院操场开展了以向阳携行,共创未来”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团支书张海玲“向阳携行,共创未来”的团日活动主题向同学们介绍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学校的心理健康服务机构及服务的内容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邀请部分同学表达了自己的见解团支书张海玲将同学们分成了几个小组,以小组为单位开展话题讨论疫情下的大学生应如何构建心理健康,最后各学生小组派出一名代表进行话题的总结。

心理委员钱宇晨同学进行了工作报告结合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形势从“心理学跟我们的关系”“如何正确认识我们的情绪、情感”“如果遇到问题我该怎么办”等三个方面分析了当前大学生产生心理疾病的原因以及心理疾病该如何预防将防疫与特殊时期下的心理健康相结合,分享可能面临的状况和疏解方法。

本次团日活动的重点放在呼吁学生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要及时关注到自己心理健康,调整情绪,做到保持严谨防护、合理作息精进学业,克服疫情困难有效缓解学生因学业和疫情引起的焦虑情绪,对提倡学生健康生活,帮助学生规划未来具有重要意义,为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