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与阳,与未来,吾并肩”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王俊   审核人: 朱凌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4-18


2022年4月10日上午,B能材212班于盐城工学院北校区校友林举行了以“与阳,与未来,吾并肩”的心理月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向同学们介绍当代大学生主要的心理问题及解决方法,通过心理剧情景演绎,心理委员的工作总结,进一步引导当代大学生发现身边、感受、分享生命的昂扬之力。

首先,由班长肖哲,副班长陈禹皓等同学通过“嫉妒”心理小剧场的演绎,惟妙惟肖地展现了少数当代大学生的心理存在的问题,再由团支书沈乐提出解决措施。再而,同学们共同参与“向阳谐行,共创未来”的手势舞的拍摄,提高了集体凝聚力;心理委员张彬进行本学期的心理工作总结,分析了当代大学生普遍存在的心理问题,期望同学们学会心理调适,在疫情期间也能够做到心理健康。

 

本次团日活动用过一系列正能量的活动形式面向学生,开展预防性与发展性的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同学在自我认识以及学习方法、学习兴趣、交友方式方法等方面获得充分发展;对少数有心理困扰或心理障碍的同学,给予科学有效的心理咨询和辅导,使他们尽快摆脱心理障碍,调节自我,提高心理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