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材子进建华,实践明方向

作者: 王俊   审核人: 朱凌   文章来源: 材料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0-26


2021年7月10日上午8时,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能力、增强专业知识的运用,盐城工学院材料学院“材子进建华”企业实践团来到淮安汤始建华参加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通过企业代表的专业讲解和与实践团成员的交流讨论,为实践团成员展示了清晰明确的企业形象,也让实践团对未来的就业方向有了一定的认识。



图为建华集团月度评比制度  

在材料学院团委书记孙莉、材料学院2020届辅导员高姗的带领下,实践团成员们实地走访参观苏北销售公司、淮安建华生产基地车间、办公楼各部分、员工餐厅、员工宿舍等。



图为企业员工展示车间技术


    实践团成员在淮安建华人资主管张宇、销售公司团建专员李倩、生产管培生武佳伟的讲解下详细了解了淮安建华的企业概况、企业文化、企业未来的发展计划以及校招的具体情况等。深入了解了该公司的业务组成以及产品应用对象,紧接着实践团成员便去了与其专业相关的混凝土配比工作间,亲身体会了这份工作的工艺流程,也感受到了该公司职员在配比时候的专注状态。最后实践团成员来到了砂石工作间,详细了解了砂石如何具体分筛以及其简单的配比。

图为企业人资主管张宇讲解企业概况

 

 

图为生产管培生武佳伟为实践团讲解企业生产流程 

 

参观结束后,实践团成员与带队老师们参加了在公司二楼会议室举行的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淮安建华人力资源部主管张宇、盐工2021届优秀毕业生校友代表张停停作为代表参加。

图为企业代表向实践团播放集团宣传片 

    交流会上,淮安建华向实践团成员们展示了2020年集团宣传片、2020年集团活动视频、建华建材2022届校招宣传PPT。PPT及视频中成员们了解了建华建材公司的文化背景,以及公司曾隆重举办的具有企业文化特色的结婚庆典、高管的太太会议等等。也了解到了建华建材公司主要是两方面发展,一个是从政路线,一个是科研路线。简单点也就是一个主要是从事管理方面,一个主要是从事技术方面。交流会的最后,实践团成员与企业双方就大学生提出的未来工作岗位、晋升发展、公司生活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对公司的晋升途径、空间、时间也有了初步的了解。成员们了解到近几年建华建材公司对在校大学生的招聘力度逐年扩大,企业明确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么样的人才,因此目标群体更为精确,不会错过任何一个有能力的人。


图为企业代表与实践团交流未来工作岗位等问题 

会谈结束后,实践团在淮安建华成立了盐城工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材料学院团委书记孙莉、企业代表人力资源部经理钟明辉共同出席授牌仪式。人力资源部经理钟明辉对实践团成员说道:“你们之后的生活是平稳还是跌宕起伏,全看自己的选择。年轻人要有冲劲,趁着还有精力与时间,努力出去闯荡一番。”人资经理钟明辉的一席话让实践团成员意识到当今社会竞争的激烈性,提醒当今大学生要不断进取,奋发向上,勇于拼搏,要立足当今如此竞争激烈之世,唯有自强才是唯一出路,唯有自强才会闯出一片天地!

 


图为企业代表与实践团出席授牌仪式

    实践团成员何庆召说:“通过此次参观,我们不止了解了该公司的企业文化等,更应该提升自我,工作心态更加积极乐观,要增强处理事务的一般能力,更要提升在工作中的责任意识。”在淮安建华公司参观实践中,实践团成员们接触到了许多平时课堂上无法了解到的东西,希望强化自己专业知识的同时更加熟练运用在往后的工作中并且对今后人生的方向有了更为详细的规划。在以后选择职业时,要站得高,看得远,放开视野,理清思想,要从是否有利于自己才智的发挥,是否符合社会的需要出发,分清主次,作出抉择,切不可因一味求全,急功近利,好高骛远而失去良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