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作者: 王俊   审核人: 朱凌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0-25

我院于1024日下午四点,在化工楼报告厅邀请学生处心理健康中心韦春华处长为21级新生开展以“回望来时路,启航新(心)征程”为题心理教育讲座,会议由辅导员王俊老师主持,全体大一新生共500余人参加。

讲座主要围绕“心理适应概述”、“心理适应的过程”、“新生面临的各种变化”和“大学生心理适应的方法与策略”四个方面开展,韦春华老师鼓励同学们去接触新的环境,学会适应并且利用外界环境,让自己变得更有价值,善于去发现自身和外界的积极因素,发挥主动性自我调整,告诫同学们遇到无法改变的情况应要主动接纳包容。最后韦老师向同学们解说了合理规划发展目标、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并努力提高自我管理能力、主动交往且构建良好的人际关系、学会接受现实并且接纳自我、增强心理适应能力。

   本次心理健康讲座让我院新生了解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增强自身适应力和妥善处理人际关系的能力。相信所有同学都能从此次讲座中收获一二,让自己的大学生活不再迷茫,不再彷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