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举办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作者: 高姗   审核人: 朱凌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12-10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素养,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月9日下午四点,我院邀请校关工委副主任徐报喜副教授为2020级大一新生做题为“奋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主题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华主持,全体2020级大一新生500人参加。

徐报喜副教授从九个方面全面解读“十四五”计划,分析了我国的制度优势和战略机遇期,国家的规划建设、世界的发展格局以及国家发展远景目标和指导思想等。他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徐报喜副教授在讲座中对同学们提出了期望,待2020级学生毕业时,正赶上“十四五”时期将要结束,当代大学生正值青春年华,要相信知识改变命运,改变生活,努力成为新时代有担当的继承者、开拓者和奋斗者!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于国家面临的新形势有了更深的了解,纷纷表达了争做“六有”新青年的决心,将中国梦与个人梦相结合,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