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组织学生干部代表拜访关工委老同志

作者: 高姗   审核人: 朱凌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12-07


 

202012月5日上午九点,我院组织学生干部代表去到李玉寿教授家中进行拜访,在教授家中进行了主题为“人生道路难抉择 今昔对比做指引”的访谈。

李玉寿教授从大学生的基本要务、生活方式、未来发展的三个层面,对当今大学生的大学生活做出分析指导。李教授指出,大学生要从大一开始就定下自己的未来目标,并为之奋斗,做到自觉学习、自律生活深入分析自己的各项能力,根据实际情况规划自己的人生在本次访谈中,李教授的讲解既充满了深厚的理论知识,又穿插了许多实际案例。李玉寿教授回忆起自己当时所处的文化大革命时代,在高中毕业后十余年,边工作边学习,最后如愿考上了大学,让人十分敬佩。学生代表黄开同学不禁感慨:“我们这一代的孩子是幸运的,能够身处在当今这个教育普及的时代,进入美好的大学校园,如果不能认真学习,整天碌碌无为,真的太羞愧了。

访谈在学生代表与教授的热切交流中圆满结束。李教授作为学校关工委老同志,多年来热心学生教育工作,为人师表,用自己多年的教育经验为广大学生如何有规划的度过大学四年做出深刻指导,并为学院的学生管理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李玉寿教授为学生代表进行指导)

 

(李教授与同学们交谈甚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