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举办“以声逐梦,用心发声”校园主持人大赛

作者: 王俊   审核人: 朱凌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12-07

12月6日晚7点,由团委主办,材料学院承办的第二十五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子项目——“以声逐梦,用心发声”校园主持人大赛决赛在北校区五四报告厅拉开序幕。特邀请原工会主席孙琴、校团委副书记魏伟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华、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凌、学工办副主任郭群娜、专职辅导员王俊以及上届优秀选手担任大赛评委,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以及材料学院大一学生共500余名学生观看比赛。

大赛自11月初海选报名开始以来,共有来自全校总计超过100名同学报名参加比赛。经过海选、学院推荐、复赛的层层选拔以及紧张的培训准备,最终共有14名选手进入决赛。          

比赛共分为四个环节,第一个环节 “登台亮相”,选手们两人一组依次上台,通过梯台秀和自我介绍的方式展现出优雅大方、精神饱满的形象。第二个环节“模拟主持”,选手们以出色的语言表达能力以及各具特色的主持台风,尽显小小主持人的无限魅力。第三个环节“才艺展示”,选手们更是各展所长倾情朗诵、歌曲表演、配音大赏、乐器演奏等表演更是精彩绝伦,不断地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赢得了观众和评委的阵阵掌声。第一轮比拼过后,得分前六名的同学进入第二轮“妙语连珠”环节。该环节要求选手随机抽题、即兴作答,这不仅考验选手们的临场发挥能力,还有逻辑思维能力以及语言组织协调能力。最终,来自材料学院的陆思雨和外国语学院的沈佳琪获得一等奖;化工学院的徐宏达、材料学院的张鹏、人文学院的马羽洁和苏子怡获得二等奖;外国语学院的朱玲、纺服学院的史恬运、经管学院的萨如娜、外国语学院的彭雨萱、材料学院的姚文婧、机械优集的杨其臻、经管学院的黄宇昊和陶莹莹获得三等奖。

校园主持人大赛的圆满举办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更为热爱主持的同学们提供了表现青春激情与活力的舞台,让追梦人在追梦的路上绽放属于他们自己的光彩,同时也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和综合素养。

 

比赛现场

 

模拟主持环节

 

才艺展示环节

 

颁奖环节

 

比赛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