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美丽盐工欢迎你,第二课堂绽芳华”主题讲座

作者: 高姗 历晨曦   审核人: 朱凌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10-30


2020年10月28日下午4时,由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凌主持、校团委书记魏伟华主讲的大学第一课系列讲座——美丽盐工欢迎你第二课堂绽芳华,在化工楼报告厅举行,材料学院2020级新生全体学生参加

讲座开始,伟华书记“大学生的校园活动”为切入点向同学们介绍了隶属校团委的六大学生组织,并特意强调为响应全国学联号召,积极开展学生会改革工作,以此防止官僚化、行政化,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并更好的引导学生积极参加校园活动丰富第二课堂生活

 

随后魏书记从第二堂课概念、实施原则、目标任务、实施意义等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第二课堂学分制实行的价值同时,也向大家讲解了pu学分的五大类别及参与途径、评定要求、毕业条件,使同学们对第二课堂学分制度有了进一步的认识。魏伟华书记强调要“发挥团支部在第二课堂的主导地位”,要依托pu平台重点开展“团支部活动工程”建设。他纵向分析19级学生的第二课堂活动开展概况,对材料学院所发起的pu活动表示肯定并提出相关建议。

讲座最后魏伟华书记就“特色与追求”展开讲话,他谈到在未来要加强“第二课堂”的发展,以学校团支部为核心,实现校园和社会的衔接,努力建设成为一流的应用型大学深度融合人才的培养,让团支部由单纯的“记录仪”转变为指引方向的“导航仪”。

场讲座立足学院新生,多方面、深层次地介绍了第二课堂pu学分制的相关信息,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第二课堂的重要性,使同学们能更积极主动地参与到相关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