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举办企业家报告会

作者: 王俊   审核人: 朱凌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10-29

 

 

    10月28日下午,我院在五四报告厅举办企业家报告会。邀请企业家南京恒建混凝土有限公司董事长凌刚作 “奋斗进取、不负韶华,做时代的弄潮儿”专题报告。材料科学与工程、交通工程等专业共500余人 参加。讲座由 材料学 党委书记 陈志华主持

报告会上,凌刚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从东南大学毕业时每月只有几十元的工资到之后弃政从商的过往。激励同学们要奋发进取,不负韶华,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将专业理论和社会实践有机结合。其次,凌刚从家国情怀方面,为学生讲述了要将个人的努力、企业的发展与国家复兴紧密结合,在物质文化与精神追求中,要更注重精神、理想的追求。同时,凌刚对恒建的未来进行了展望,强调需要新一代、专业能力强、踏实肯干的同学们加入公司,通过不断学习、探讨、钻研出更高性能的产品。

在报告会最后互动环节,凌刚给出了很多务实的建议,对于刚步入社会的毕业生应该注重德才兼备,做事要认真、踏实;对于不懂的地方要多询问、多沟通、多钻研。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多彩,语言生动幽默且具有哲理,同学们都感到收获颇丰,深刻领略到了一位成功的企业家的个人魅力,同时也是我院落实学校就业创业工作精神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