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时间管理主题讲座

作者: 高姗   审核人: 陈志华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10-22

    

10月21日,材料学院邀请南通职业大学副校长陈玉君教授为2020级大一新生和材料学院学生会部长级以上的学生干部做专题讲座。讲座由材料学院学工办副主任郭群娜主持。

陈玉君教授以“自我认知、时间管理、自我效能”为主题,从三个方面为新生讲解如何高效利用时间。她用了多个生动有趣的案例分析大学生应该如何利用时间、管理时间。陈教授根据不同的群体情况总结了“五类人”,请同学们自行对号入座,为2020年过去的大半时间打分。陈教授用这“五类人”的总结使学生更明确地认识自己,发现自己的问题,找准自己的定位。也启发学生要珍惜时间,高效管理时间。

 

陈玉君教授指出每个人都应该制定合理的时间使用法,像记日记一样记录时间使用情况,也要正确地利用时间碎片来学习英语,学习其他课程等等。她也为同学们推荐了几个手机软件,希望同学们在大学的起步阶段能制定合理的时间管理方法,树立正确的目标,并有效率地朝着目标前进。大目标是可以分解为几个小目标,要适当的用一些激励法来奖励自己,并对自己的阶段性目标进行适当地评估,从而及时地发现自身的问题和不足,并进行改进。

讲座之后,陈玉君教授又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给学生很大的鼓励和支持。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学习到了如何管理时间,如何找准自己的定位,也为大学生成长成才奠定了思想和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