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研途有你 一研为定”考研动员大会

作者: 郭群娜   审核人: 唐浩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5-07

 

56日上午,在北校区知达楼第一会议室,材料学院召开“研途有你 一研为定考研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唐浩、院长奚新国出席,2019级全体学生参与,党委副书记朱凌主持。

唐浩指出,我院目前已经考取研究生144人,考研工作一直处于学校前列,考研已成为我院人才培养的亮点和特色。他希望同学们,通过考研提升自我价值和业务素养,增强就业竞争力、实现更高的人生目标;通过考研磨炼自己的意志和品质,严格自律,增强克服困难和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通过考研帮助自己树立积极良好的心态,不断超越自我,为将来更好的适应职场打好基础。

奚新国详细分析了今年的考研形势,介绍了学院近几年的考研成绩,他鼓励学生树立考研信心,坚定考研意志,统筹好考研与就业、学习之间的关系。表示学院将一如既往地为考研学生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务,要求学生明确目标和方向,制定切实可行的考研计划,争取一战成“硕”。

成功考取苏州大学研究生代表、B交通1802班学生汪建国就考研心态、初试经验、复试技巧等方面内容一一进行分享,他强调考研心态是决定考研成败的一个重要因素,他鼓励学弟学妹相信自己,坚持到底就是胜利。调剂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研究生代表、B材料1812班邓斌同学就二战学生可能面临的困难、调剂方法与技巧进行分享,他指出考研调剂是一场信息战,需要主动联系调剂院校师长,把握进一步求学深造的机会。考取英国诺丁汉大学研究生、B交通1802班王杰同学就为什么选择出国读研、如何申请学校、语言学习等方面内容进行讲解。

材料学院始终把考研工作作为加强学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毕业生就业率的重要抓手,学生考研率逐年稳步提升。本次会议进一步坚定了广大考研学子的信心与决心,对于持续推进学院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促进作用。